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动态信息

“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07:57     浏览次数: 1495

10月15至17日,学报编辑部以教育科学版为依托,联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本校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国内教育学界知名学者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高教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外国教育研究》《中国远程教育》《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期刊界著名专家学者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学报编辑部、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戴建兵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戴建兵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教育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期待各位参会专家畅所欲言,为我校学报和教育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高度认可《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在推动教育科学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推动《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成为引领教育科学繁荣发展的学术高地,并在推动我国教育科学研究方面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的发展及2022年选题进行了研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就期刊定位、选题方向、引领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突出期刊优势、办好特色专栏、适应期刊发展规律等建设性意见。

16日下午,论坛围绕“教育史”“高等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育法治”等内容在文科群以分论坛形式展开学术研讨,同时期刊主编与作者面对面也别开生面地展开。

此次论坛,不仅为《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对于高品质期刊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为我校教育学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机会,对教育学科的长足发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

“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高层次专家云集,报告精彩纷呈,在我校师生中反响强烈,向河北师范大学120岁生日献上了一份贺礼。

D7D2ED14CA884B368B917E5DB5D3AFA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