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简介 当前位置: 编辑部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是由原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原河北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原河北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合并而成,1998年正式合署办公。现任编辑部主任谷更有,党支部书记黄金辉,副主任孙秀昌。编辑部下设办公室、社科版编辑室、自然版编辑室、教育版编辑室。正式在编人员21人,其中正高4人,副高11人,中职4人。编辑部现为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培训委员会主任单位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原编辑部主任赵志伟同志分别任主任和理事长。

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综合性高校,有着深厚的人文社科背景。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和自然版最早创刊于1956年,教育版创刊于1998年)经过几十年来几代编辑的辛勤耕耘,学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编辑特色和风格,建立了健全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合校以来,新的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继承和发扬了各自的优良传统,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报、教育科学版学报在全国和河北省不同层次的评比中获得了众多奖项,教育版学报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